说是大哭一场,其实也只持续了十分钟,但终于流出了眼泪。对于十年可能只哭过两三次(基本都是这两年,类似的原因)的我,这真是久违的哭泣。有些舒畅,我还算喜欢。

我的妈妈是世界上最好的妈妈(之一,你的也是)。我不是一个最好的儿子,大概 far from it。出国以后几件有关人的大事,让我懂得生活是不公平的,无法掌控的。只能接受、面对。你有这些,他有那些。你可能一生也无法拥有那些。所以不要小看路边的一个乞丐,他可能历经你无法想象的战场、是比帝王更伟大的的英雄。

我的妈妈一直很健康,是最健康的那一个。现在看来,一切的曾经都那么完美,那么不真实,那么幸福。但突然间就都垮了。那时的我无法想象、不会想到这一切。如果我回到过去,站在那时的我面前,告诉他,你未来是这个样子。我会想什么、做什么?如果真的有时光机,那会是多么伟大的发明。你准备好了么?没人能准备好迎接生活,大概这才是生活的巧克力盒子。

我的母亲是多么单纯、多么善良的一个人。事实上,她是我生命中最单纯、最善良的人。她就是那种标准的好人,好妈妈。好人应该有好报,我的妈妈应该有好报。但是她付出了,单纯的爱了、哺育了,然后就遭受了最痛苦的一种折磨。这就是她的一生(么)?先是给予、然后受难。这是什么样的因果、报应、公平?所以我就懂得了,没有报应、没有公平。但我仍然要相信因果,相信善报,并且力行。为了我妈。从过去,和现在,到将来。

我自己的苦难、所有有着患癌亲属的不幸的人的苦难,是愧疚、负罪、现实的权衡及压力之间的冲撞。别人很难安慰你这些,别人也会为难,因为这是很丧气的事情。这又是一件只有当事人才可以明白的经历,类似抑郁症。想起了那款游戏,Cancer, the Dragon。

除了哭(我并不擅长)、吉他,余余种种,写字也是很好的发泄方式,因为就像跟自己对话,跟什么冥冥对话、大吼、撒娇。类似涂鸦。但是因为懒,大学以来就不怎么写了。

我希望宇宙间我爱的、和爱我的人,永远也不要经历这一切。我希望任何人都不要经历这一切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