玩了大表哥快 40%的进度,看了国内外一些评价。这代在不合格的游戏性容器里病态的追求生硬的“真实”,总结  下就是:生硬的试图伪装真实,好看,但单调、不好玩、也不易玩。整体上硬伤很明显,配不上这么大的声势和投资。我觉得很失望。

按说大表哥 2 的目标玩家有一个核心群体就是老玩家。老玩家等这个续作太久了,吹大表哥 1 的牛逼吹得也太大了,以至于 2 代被吹上了天。但作为一个老玩家,我不得不说这是 R 星迄今为止最糟糕的作品。

是,投资额度在那里,不会说是个多差劲的作品。但 R 星绝对在这种沙盒游戏的制作理念上走上了一条错误的道路。

省事粘贴知乎上看到的一个还不错的总结:

在不改善游戏性的地方病态地追求真实,又不在便利游玩的地方提供真实的好处,结果就是大嫖客的真实不过是钻牛角尖,唯一的奖励就是某些人心中“认知上的真实”。 大嫖客 2 的世界,在逻辑自洽上还是当年 gta4 的荒唐,然后加上更多的既定剧本,更好的画面,还有不进则退的交互设计。我觉得再过五年,真的不会有人能忍受连按 X 或 A 跑步。大嫖客 2 是一部体量上值得称赞的游戏,即使它牺牲了程序员们的爱,把他们的热情降价到比鲨鱼卡便宜,能够堆如此多的量做一个汉堡塔,我也很难去妄加批判。但是我不希望以后的开放地图游戏,只能走 r 星的路。要知道,让游戏能够继续发展的种种东西,都是为了“玩”这个只属于游戏自己的特色能够发扬光大。

作者:陈 frank
链接:link
来源:知乎
著作权归作者所有。商业转载请联系作者获得授权,非商业转载请注明出处。

以上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