意料之外但情理之中的入了这把吉他:
PRS McCarty 594 Chuck Levin LTD Northern Light

虽然去逛琴店之前飞哥语重心长的嘱咐我不要冲动…… 但当 Chuck Levin’s 的老爷爷把这把琴从墙上摘下来交给我时,我就沦陷了。

这是一把 PRS McCarty 594 特别限量版。是华盛顿地区北美最大琴行之一 Chuck Levin’s Washington Music Center 的 60 年店庆定制款。

Chuck Levin’s 和 PRS 也是颇有渊源。PRS 的创始人 Paul Reed Smith 早年在马里兰州及大华府地区做琴匠的时候,有个铺子就开在 Chuck Levin’s 旁边。一个卖琴,一个修琴、改琴,两家配合的不亦乐乎。一个是马里兰州本土旗舰琴行,另一个是世界四大吉他品牌之一(Fender、Gibson、PRS、Ibanez)的马里兰州骄傲,两者自然有着天生的合作与连结。

这把吉他基于 PRS McCarty 594 系列配置。Ted McCarty 是 Gibson 的创始人,负责吉他的创新和设计。Ted 也曾当过 Paul 的制琴老师。McCarty 594 系列就是 PRS 试图用其更为先进现代的造琴技术,来打造出经典复古吉他的音色和特质,同时又消除老设计的短板、为其增加现代吉他工艺所带来的性能和稳定性。McCarty 594 系列融入了 Les Paul 和 Stratocaster 的经典元素,并辅以 PRS 登峰造极的制造工艺,成为 best in all three worlds。594 是指板长度的缩写,这是一个为了更好的音准和稳定性而专门设计的特别长度。

被称为吉他界的乔布斯,在相对来说较短的时间内能把 PRS 打造成超越 Ibanez、跟 Fender 和 Gibson 齐头并进的品牌,Paul Reed Smith 在我眼里一直是个很神的人物。PRS 的吉他以创新、完美主义、注重细节、精益求精而著称。而我很喜欢的吉他手之一 John Mayer 也对 PRS 有过褒奖。他跟 Fender 闹翻之后,转身就投入了 PRS 的怀抱。(John Mayer 也跟乔布斯颇有渊源,这世界充满了神奇的巧合。)

除了中国的故乡,这些年一直生活在马里兰州,它也算是我在美国的第二故乡了。所以如果哪天我滚蛋了,能拥有一把马里兰本土制造的 PRS 吉他也是颇有纪念意义的。

这把 594 系列纪念版限量吉他,所采用木料在 PRS 产品线里属于仅次于 Private Stock 的 Artist Package。琴身为沼泽梣木,琴面和琴颈为焰纹枫木,而指板和琴头面板则采用了已被全球禁运的巴西玫瑰木。PRS 经典的珍珠飞鸟指板镶饰也配上了幻彩核心花纹。金属部件则很少见的选用了金色和烟熏色,拾音器环也是特别的黑色。总之,没有一个细节不是特别的……

琴颈选用了 Pattern Vintage 塑形,跟我的 Custom Shop Strat 非常类似,下厚上细,很舒服,适合我的小手。拾音器是低功率复古温暖音色,并且可以单双线圈转换。

最吸引人眼球的则是这把吉他的配色。采用了 Private Stock 级别的 Northern Lights(北境之光)上色。照片不能完全展现实物的原貌。这是一种很迷幻的颜色组合,感觉每次看都有变化、让我总想贴近了盯着使劲看个究竟,但又总是看不清楚。不同光照条件下的效果也不同。细看有天微亮时的深蓝、灰黑、鱼肚白,和如极光般的色彩。这可以说是一把世界上独一无二的吉他。

如果哪天要离开这里,我大概至少可以带着这把吉他。

😊